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开展社会科学普及专题讲座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7-08 17:19 来源:本站 字号:
 

77日上午,由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承办的东莞市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唐山事件深度剖析----心理建设及法律探讨》专题讲座在东莞市安防协会开展。


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会长徐波、秘书长李沛霖及部分成员、东莞市沉香协会成员、各企业员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雷一鸣老师从心理学角度解读《唐山事件》暴力行为形成的心理探究及受害人心理创伤的治愈。吴学知教授则从司法的角度教大家见义勇为的正当方式及运用正当防卫等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深入基层、走入群众,提高了群众心理素养及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基层群众树立法治思维,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而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