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莞邑社科沙龙”征文大赛启动,说说你眼中的东莞
作者: 日期:2022-03-24 15:53 来源:本站 字号:
 

近日,东莞市社科联面向东莞市民举办2022年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征文以我眼中的东莞为主题,征集时间为2022323日至430日,最终将评选出16篇优秀征文,最高可获得稿费奖励1000元。

据东莞市社科联介绍,本次征文大赛中,市民可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开放文化、潮流文化、体育文化、莞邑文化、生态文化等多侧面、多角度挖掘东莞城市形象的新内涵、新要素,以真情实感讲好新时代东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活幸福的东莞故事,描绘符合东莞实际、彰显东莞风采、展示东莞魅力的新形象。

征文大赛具体内容:

【征集对象】

东莞市民

【征文主题】

立足东莞双万新起点,以我眼中的东莞为主题,可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开放文化、潮流文化、体育文化、莞邑文化、生态文化等多侧面、多角度挖掘东莞城市形象的新内涵、新要素。

【征稿时间】

2022323日至430日。

【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真情实感,有意义,有内涵,文章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作品中不得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民族宗教政策的内容及言论。

3.围绕征文主题自拟题目,文体不限(诗歌除外),篇幅3000字以内,涉及历史人物和事件必须真实,杜绝虚构。

4.来稿须为署名作者原创作品,无侵权、抄袭行为。

【评选数量及奖励】

评选出16篇优秀征文,给予稿费,其中一等奖1篇,1000/篇(税后);二等奖2篇,800/篇;三等奖3篇,500/篇;优秀奖10篇,300/篇;优秀组织奖若干个,给优秀征文的作者和积极组织参与征文大赛的单位颁发证书。

【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电子投稿方式,征文以个人名义提交,征文电子投稿的文件形式为Word文档,以正文标题+作者姓名命名文件,并填写《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大赛投稿信息一览表》(表格可于东莞市社科联官网下载)。

有兴趣的市民可于430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和投稿信息一览表发至邮箱sklxsb@dg.gov.cn;来稿邮件请标明“‘莞邑社科沙龙主题征文字样,请勿重复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