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举行社科普及周交流大会暨第二批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日期:2019-12-24 16:45 来源:社科联学术部 字号:
 

1224日上午,市社科联在社科大楼召开市社科联举行社科普及周交流大会暨第二批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第二批11家社科普及基地正式授牌,同时成立社科普及基地联盟并颁布社科普及基地联盟章程。

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莞市米饭科普教育基地等11家第二批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南城等基地所在镇街的宣教文体局局长以及广东省人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东莞市香博园代表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王炜东在会议上强调,社科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上下联动,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提高市民社会科学文化素养,促进人与社会的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要凝聚共识,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坚持把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有力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进一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全民人文素养。2019年以来,市社科联积极推进社科普及工作,先后遴选命名两批共24家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今年10月,广东省社科联发文确定了全省23家基地为广东省首批人文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其中,我市社科普及基地——东莞市香博园荣获殊荣。

 

会议强调,要用好社科普及基地这个平台,做到上下联动,打造社科普及品牌。充分发挥的作用,团结动员社会各界,把有效资源配置到社科普及工作上来。

 

附:11家第二批社科普及基地名单

1.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常平镇青少年宫

3.东莞市寮步镇青少年活动中心

4.中华民族婚俗微雕博物馆(东莞嘉利假休闲有限公司)

5.东莞得利时间与钟表文化科学普及基地 (东莞得利有限公司)

6.东莞市米饭科普教育基地(东莞市太粮米业有限公司)

7.鑫源食品文化体验区(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

8.中堂镇潢涌村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9.石碣镇檀香岛乐活生态农场

10.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

 11.东莞市钱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