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
作者:本站 日期:2023-11-22 14:32 来源:本站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市社科联(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张卫红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社科联(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事关影响东莞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改革创新领域中亟需补短板强弱项的策略性问题,社科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现实性问题,分别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成果。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课题调研情况及业务工作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分享,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下来推动我市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市社科联(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完善社科联(院)课题管理、基地建设、科普活动、人才队伍建设、财务工作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业务工作方面的调研成果,着力推动调研常态化。要做好成果转化,为推动社科队伍建设、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研究成果提质、咨政参谋水平提升等各方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举措,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检视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将巡察工作、调查研究等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整治,打开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开辟社科事业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