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十四届东莞经济年会召开
作者:东莞日报 日期:2024-01-16 14:39 来源:东莞日报 字号:
 

115日,由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由东莞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会、《东莞经济》杂志主办的第十四届东莞经济年会举行。本届年会以科创引领,智造共生为主题,聚焦东莞2023年经济社会创新转型的新成就、新做法、新人物,礼赞东莞创新发展的脊梁,让创业者被看见、让奔跑者被认可。


东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经济年会旨在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平台,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探讨东莞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机遇。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等形式,深入分析东莞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和智能化转型的战略与实践。

据介绍,本次经济年会共有五个板块:“莞铜年货节”、企业家闭门会议、文化成果展、项目路演、“致敬东莞力量”首届东莞优秀企业晚会等。

在当天上午的闭门会议上,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演讲主题涵盖了东莞经济的现状与展望、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的融合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重要议题。为东莞企业家代表提供了深入了解东莞经济发展状况的视角,也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探讨。


在当天下午的项目路演环节,深圳粤美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东莞市炎讯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创新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展示了所在企业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这些项目路演不仅展示了东莞在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成果,也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当晚的企业晚会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灯光秀和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多个致敬环节分别向莞商的力量、坚守的力量、匠心的力量、产业的力量、科技的力量、智造的力量和善良的力量致敬。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祈祈服饰有限公司、方园华迅控股(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成为本次大会的致敬对象。

据介绍,东莞经济年会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14个年头。一直以来,东莞经济年会作为《东莞经济》及东莞财经界的名牌产品不断成长,始终以推动东莞成长,礼赞东莞脊梁为己任,与具有国际视野的专家学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公司、企业领袖和东莞的企业精英们,以及新锐企业共铸创新的、专业的、智慧的交流分享和合作平台。


除了全天的主会场活动之外,主办方还举办了一系列的分会场活动,如助企惠民的莞铜年货文化节、让人目不暇接的东莞特色产品展等。通过这些活动,与会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东莞的经济发展现状和前景,同时也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机会。


(转自东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