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到挂靠社团走访调研
作者:本站 日期:2023-03-22 10:48 来源:本站 字号:
 

320日至21日,市社科联组织赴东莞市沉香协会、东莞市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会东莞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会东莞市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等社科社团走访调研,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存档资料、考察场地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各社团今年第一季度在党建、队伍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开展业务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大家就经费保障、党组织建设、章程修改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市社科联鼓励各社团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提升社会组织自我造血功能,寻找与机关、企业、高校、社会组织更多合作的可能。建立健全社团内部管理制度,大力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活动服务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市社科联表示,会在能力范围内尽力为社团纾困,精准服务好各社团同仁,助推社团高质量发展。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东莞社会与法治研究会工作交流会上,结合国内外形势,对当前社会组织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肖乃勇表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社会组织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意识形态工作更加严格和艰巨。他强调,社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规范社科团管理,切实维护社科阵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