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香博园举办寻香研学活动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7-21 15:36 来源:本站 字号:
 

莞香文化是东莞市最具城市标识特色的文化资源,需要进一步在民众中传承与发扬。为进一步普及莞香相关知识,传播莞香文化,促进莞香文化的传承与推广,78日下午,东莞香博园基地开展了东莞市2022年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寻香研学。参与此次活动的是东莞理工学院社会实践队的28名学生。

由香博园-香城集团营销总监周永华带领大家开启寻香研学之旅,依次参观莞香科普长廊,讲解什么是莞香、结香的十二状、莞香的十大用途等;参观世界沉香活性博览园、棋楠园、保育区、生产加工区等,了解树种的产区、类别形态等。


学生们参观完园区后,到香博园基地莞香文化活动培训室体验古法香牌制作。香城集团总经理、香博园基地负责人肖艳华给学生们讲述香牌文化知识并讲解香牌的制作工序。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将模具、调配好的香粉等按序遵守古法制作工序,经过工具翻拌、手工揉搓、模具按压,最终成为学生们手中各式样的香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