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2021年“社科知识检索有奖竞答”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6-03 11:48 来源:本站 字号:
 

2021524-30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的“社科知识检索有奖竞答”顺利举行。该活动是图书馆“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社科知识检索竞答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同学们对社科知识的关注和了解,同时提升信息检索基本技能。

此次检索竞答的题目范围包括党史知识、信息素养基本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

活动以问卷星为在线竞赛平台,以随机组卷的方式进行在线检索答题。每组卷有25道客观题,限时30分钟内完成,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毕并提交答卷即为成功参赛。每人都可反复参赛答题,取最高分成绩记录进行评奖。活动不设门槛,吸引了大批同学积极参与。参赛者提交答卷后可即时查看自己的得分和当前排名,有部分同学为了在最短答题时间内获得最好成绩,反复参赛答题数十次,在网上与其他参赛者暗暗PK,相互比拼手速和正确率。比赛最终吸引了同学们累计参与答题1224人次,其中获得满分的有252人次。

比赛结束后,图书馆按得分高低和答题用时进行排名,评选出了前25名优胜者进行奖励。

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检索答题,同学们一方面提升了自身的社科知识积累,另一方面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信息检索实战锻炼,活动取得了圆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