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乐人谷茶文化博物馆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5-08 10:58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市乐人谷茶文化博物馆位于高镇振兴东二横路2号,总面积1300平方米。博物馆藏品约8000件(套),种类较齐全,时间跨度长,主题性突出,层次感丰富。藏品跨越宋、元、明、清等多个历史时期,藏品包括茶叶、茶器、茶票、茶书、茶饰物、制茶器械等类别,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规模化、专业化和主题化的茶文化博物馆。


博物馆根据公众的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教育、科普、评鉴、传播以及定向研学、培训等服务功能,让市民走进博物馆,让茶文化滋润百姓生活,净化升华都市的品格精神。自2018年开馆以来,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爱茶人士约2万人;举办讲座、公益课堂、中小学生户外学习、亲子茶会及企事业单位党建活动等各类主题文化活动超过30 场;举办陶瓷、藏书、中医、集邮等特色文化临展超过10场。博物馆已成为东莞市重点茶文化博藏、展示、交流和科普的重要基地,也是东莞乃至广东茶界较为认同的藏茶、悦茶、传茶的文化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