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4-27 15:22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市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大朗镇美景中路827号。中心总面积约为2.9万平方米,共3层,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是我市首个试点设置康复病床、实现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中医科普教育园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坚持以群众对健康的向往为动力,求实创新,力求突破,相继获得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国家级称号,以及五星级预防接种规范门诊” “广东骨质疏松健康促进示范基地等省级荣誉。

中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利用健全的环境设置和良好的健康支持氛围,打造成为东莞首个健康超市,设有包括健康促进66条、中医药科普教学、口腔健康教育等多个主题健康科普场所,与市图书馆联合打造全市首个社卫+阅读城市阅览室,引进智能系统触屏式操作的健康科普宣传机器人,突出新时代健康教育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推动居民获取个性化健康服务的主动性。中心还创新探索健康科普新形式,组织健康路演系列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健康风尚,拉近群众与健康的距离,切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