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中小学德育基地简介
作者: 日期:2021-04-16 09:43 来源:本站 字号:
 

东莞市中小学德育基地是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基地占地面积68185平方米,拥有完善的设施,包括莞邑文化长廊、英雄丰碑教育区、国医国药科普文化长廊、风雨训练场馆、拓展训练园、专题教育场馆、攀岩场地、野炊场、师生宿舍、饭堂等。基地现有专业技术岗教师 5 名,培训指导教师26名,师资队伍稳定,综合管理实力强。


基地走综合实践与德育实训的特色办学之路,实行管理军事化、活动课程化、内容生活化的教育形式,目前开设思想品德、素质拓展、专题教育、急救技能、生活体验、科普教育、国防训练等七大类综合性课程。基地非常重视联建共建,已与市相关部门开展了青少年廉洁修身教育基地、三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多项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建项目,全力提高我市学生的综合素质。

基地为我市各类学校(公办初中为主)开展综合实践实训活动,每期接待学生约1100人次。2013年至今,已有超过27万学生在基地各项实践活动中结业。基地还充分利用节假日举办了50期次以上的冬夏令营及各类体验式活动课程,深受各级领导、学校、家长及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