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沉香协会举行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八届公益植树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3-26 15:28 来源:本站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谈生态文明建设时曾提到: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中国明确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了响应国家植树造林的号召,向市民普及莞香知识,317日上午,东莞市沉香协会联合东莞市寮步镇良平社区居民委员会在寮步镇保利·心语花园开展莞香进社区公益植树活动。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尹国强,东莞市沉香协会会长、香城集团董事长尹丰田,良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尹月娥,广东保利粤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政旺,东莞市沉香协会会员、良平社区党员、保利·心语花园业主代表、贝迪凯幼儿园学生代表共计近百人参与。




所有人都热情高涨、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提水浇灌,在现场种下了近百棵莞香苗。

莞香,中国唯一一个以地方命名的香树,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东莞的地理名片,是东莞人深入灵魂的精神香火,是东莞历史文化的精、气、神中不可或缺的基因。无数莞邑先辈,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打造了东莞这一座莞香之城,被誉为中国沉香之乡,为后人留下了无比珍贵的财富。莞香所隐喻的文化理念和内涵,即为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东莞精神。

在活动最后,尹国强、尹丰田、尹月娥以及黄政旺进行了有关莞香树养护知识牌匾的立牌仪式。


此次公益植树活动体现了沉香人的情怀和担当,同时为建设绿色生态寮步贡献了一份力量。希望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能更好地推动莞香进社区,呼吁更多人投入到播种绿色、保护自然环境的队伍中来。同时向社会各界普及莞香文化,让市民对莞香有着更直观、更形象的认知,让莞香历史文化深入市民心中,成为市民引以为荣的文化骄傲。

植树活动结束后,会员移步至协会会议室参与会员大会。会上,会长尹丰田对2020年工作总结、财务以及获奖情况做出汇报,对2021年工作作出详细的规划。活动的举办对提升东莞沉香业界地位,促进地方产业优化和文化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协会于20205月荣获了东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3A社会组织称号,对于协会的成长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长尹丰田向新入会的副会长王浪表示了欢迎并进行授牌,同时也表示欢迎各位爱香之士加入东莞市沉香协会的大家庭。协会将着力扩大行业覆盖面,积极发展新会员。协会工作的每一点成绩和进步,都离不开市镇领导部门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协会将继续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协会作为行业领头羊的作用。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尹国强肯定了协会在社科工作方面起着带头作用,主办香博会、推动实施沉香行业标准等,对沉香文化、产业的推广有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