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莞市第三届“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的通知
作者:本站 日期:2023-03-31 11:06 来源:本站 字号:
 

各园区、镇(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市直单位、高校、社科普及基地、学会(协会、研究会):

根据东莞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和2023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要求,结合社科工作特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举办东莞市第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进一步推动人文社科发展,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继续擦亮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品牌,引导市民表达东莞情怀激发市民群众对东莞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程度,推动整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实现千万人口与东莞共生共荣,在双万新起点上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东莞为主题围绕东莞建设文化强市系列举措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变化、不断改善的生态环境、持续提升的人文素养等进行描述,讲述在东莞生活、工作、学习,与东莞共生共荣的经历与感触,讲述迈上双万新起点的东莞年轻化、时尚化、潮流化的故事,彰显东莞青春之城、成长之城、梦想之城、机遇之城形象培育市民群众对东莞的家园意识和主人翁精神。

三、征集对象

    全市市民群众。

四、活动时间和安排

(一)主题征文大赛

1.征稿时间:202343日至430日。

2.征文评选:20235中下旬组织相关专家、学者评选优秀征文。获评优秀征文的30名作者将被邀请参加东莞市第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

(二)征文演讲大赛:20236上中旬举行东莞市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初赛、决赛,评选出10名优秀演讲者。

五、征文要求

)主题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真情实感,有意义,有内涵;

)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

)围绕征文主题自拟题目,文体不限(诗歌、学术论文除外),篇幅2000字以内;

)来稿须为本人原创作品,无侵权、盗版、抄袭行为,不能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其评选资格。

(五)投稿作者应当确保内容不存在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和纠纷。因征文内容或形式等而产生的任何纠纷,均应由投稿作者本人负责。

六、评选数量及奖励

(一)主题征文大赛奖励:评选出30篇优秀征文,给予稿费,其中一等奖3篇,1500/篇(税后);二等奖5篇,1000/篇(税后);三等奖7篇,800/篇(税后);优秀奖15篇,500/篇(税后),并将优秀征文结集印刷和颁发证书。对于积极组织参与征文大赛的单位,由市社科联会议审定,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二)征文演讲大赛奖励:评选出10名优秀演讲者,给予劳务费,其中一等奖1人,1500/人(税后);二等奖2人,1000/人(税后);三等奖3人,800/人(税后);优秀奖4人,500/人(税后)。给10名优秀演讲者颁发奖杯及证书。

七、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演讲大赛,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认真组织有写作与演讲才能的相关人员围绕活动主题,撰写高质量文章。

(二)征文以个人名义提交,征文电子投稿文件格式必须Word文档(用其他文件格式的投稿视为无效投稿)。题目命名文件标题文末要注明作者姓名勿用笔名)、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同时必须填写东莞市第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投稿信息一览Excel见附件)征文正文用三号字体。

(三)430日前将征文电子文档和投稿信息一览表发至邮箱sklxsb@dg.gov.cn征文一次性投稿不接收第二次投寄作品,多投无效,请定稿再投稿。来稿邮件请标明东莞市第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字样。所有来稿必须符合征稿通知要求,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通知各项规定。


附件:东莞市第三届“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投稿信息一览表



                     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