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东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作者:本站 日期:2022-11-02 14:43 来源:本站 字号:
 

各园区、镇(街道)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高校、研究院所、相关单位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充分整合我市社科研究人才资源,发挥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和学术专长,更有效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市社科联决定进一步完善我市社科专家库,遴选一批优秀社科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一)市内高校、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其他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专业人士。

(二)具有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的专业人士。

(三)在经济、社会、文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等方面有较高研究造诣的专业人士。

二、遴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执业资格。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19621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完成工作任务。

(三)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学术动态,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认识分析能力。

(四)专业理论基础扎实、近5年科研成果丰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以上;

2.主持市级以上课题3项以上并已结题;

3.公开出版专著、合著(第一作者)1部以上或担任公开出版物主编;

4.曾获市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东莞市文化精品奖)

(五)作风正派,责任心强,愿意参加市社科联组织的学术活动,积极配合完成市社科联委托的相关工作。

三、专家的工作任务
     受市社科联委托或邀请,入选专家主要参与下列工作:

(一)围绕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助市社科联开展研究,撰写咨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咨询论证和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参与专业评审、评估审核等专业服务,担任社科研究类项目的评委。

(三)担任东莞人文知识专题讲座以及各类专题宣讲的授课嘉宾。

(四)参与各类学术交流、理论研讨、社科普及活动。

四、专家享有的权利

(一)应邀参加各类评审、授课,按规定获得相应报酬。

(二)赠阅市社科联编印的各类出版物以及工作资料。

(三)优先报送专家撰写的咨政内参报告、调研报告呈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五、遴选程序

(一)专家自荐,填写《东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推荐人选登记表》(附件1),专家所在单位需在推荐表上加具推荐意见,并填写《东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

(二)市社科联受理推荐材料,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审核拟定入选专家建议人选名单。

(三)市社科联会议审定专家人选名单,并在东莞社科网公示5个工作日。

)印发入选东莞社科专家库专家名单的通知。

)发放证书,并将专家简介在东莞社科网专栏公布。

六、推荐要求

(一)各单位要重视专家推荐工作,积极组织发动学者申报在推荐人选时,要集体研究,优中选优,切实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

(二)各单位推荐人选不受名额限制没有符合条件人选的单位可不推荐。

(三)2020年各单位向市社科联推荐入库的专家学者如有意愿入库,此次需重新申报。

  七、其他事项

(一)请于20221121日(星期一)前将《东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推荐申报表》(加盖公章,一式两份)和《东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加盖公章,一式一份)报送市社科联,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sklxsb@dg.gov.cn

)未尽事宜,请与市社科联学术研究部联系。联系人:张荣威,联系电话:27229709,联系地址:南城区绿色路111号市委党校内东莞社科大楼513

附件:1. 东莞市社科专家库推荐人选登记表

2. 东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

              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