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莞市社科联2021年“莞邑社科沙龙——一封家书”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1-25 17:15 来源:本站 字号: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球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国内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面临新的重大考验。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倡议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在莞过节,广大来莞建设者和群众尽量留莞过节。结合社科工作特点,市社科联决定在全市举办东莞市社科联2021年“莞邑社科沙龙——一封家书”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响应“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就地过年”的倡议,开展家书征集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树立大局观,个人诉求服从防疫防控需要,坚定大家留莞团结一致抗疫的信心;同时丰富留莞市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体现浓浓的节日关怀,进一步推动市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追求。

二、家书主题

一封家书——心灵相通,聚焦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在留莞过年这一背景下,抒发共同的乡愁,通过家书表达对家人至亲的思念,对家乡的牵挂,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对国家的热爱与期望。

三、征集对象

    全市市民群众。

四、活动时间和安排

(一)家书征集:2021125日至225日面向全市征集家书。

(二)家书评选:20212月底组织社科专家、学者评选优秀家书。

(三)活动宣传:20213月上旬在东莞社科网通报2021年东莞市“莞邑社科沙龙——一封家书”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在东莞社科网、东莞日报微信公众号全文发布优秀家书。

五、评选标准

(一)主题鲜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体现真情实感,有意义,有内涵;

(二)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

(三)围绕家书主题,题目自拟,篇幅2000字以内;

(四)体裁为散文、叙事文等(诗歌除外);

(五)原创作品,无侵权、抄袭行为, 不能一稿多投,如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六、评选数量及奖励

从投稿的家书中评选出20篇优秀家书,其中一等奖2篇,1000/篇;二等奖3篇,800/篇;三等奖5篇,500/篇;优秀奖10篇。给优秀家书的作者颁发证书。

七、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家书征集活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认真组织人员围绕活动主题,撰写高质量文章。

(二)家书以个人名义提交,文末要注明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和手机号码。

(三)采用电子投稿方式,投稿邮箱:sklxsb@dg.gov.cn;来稿邮件请标明东莞市社科联2021年‘莞邑社科沙龙——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字样。

未尽事宜,请与市社科联学术研究部联系。联系人:钟焕盈,联系电话:2722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