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莞咨政内参第8期:关于有效利用农村集体富余资金的对策建议
作者:本站 日期:2022-10-28 15:09 来源:本站 字号:
 


[摘要] 农村集体经济是东莞一张靓丽的名片目前我市村组两级净资产约占全省的1/3,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促进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命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提升末端执行力大会精神,市社科联(院)组成调研组,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有效利用农村集体富余资金的对策建议》报告认为,目前我市农村集体富余资金数量庞大,但利用渠道较窄、收益较低,存在三个不足三个不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施八个突破,从强化组织领导、提振投资信心、完善收益分配、开发理财产品、投资实体经济、投资重大项目、激发投资动能、强化考核监督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充分有效利用农村集体富余资金,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努力推我市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