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莅临市社科联(院)指导工作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4-03-08 16:33 来源:本站 字号:
 

3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周志强一行到市社科联(院)调研,列席社科联党组会议。

周志强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院)领导班子能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做到集思广益,发挥班子整体效能,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于下来的工作,周志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强思想,勇担当。作为社科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充分发挥“联”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班子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反对搞学术“小圈子”“小团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敢创新,重实效。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不断释放创新发展活力。社科联(院)要积极探索发展新途径,创新社科工作新机制,做到守正创新,不断推动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目标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将行动转化为实际成效,加快推动社科事业发展。

三要提士气,强监督。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夯实人才基础。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突出严管厚爱,坚持抓早抓小,加强警示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张卫红表示,市社科联(院)将严格落实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规矩,积极担当作为,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助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