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本站 日期:2022-11-03 16:54 来源:本站 字号:
 

    113日上午,市社科联(院)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全面系统学。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扎扎实实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发挥市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社科专家积极撰写一批理论阐释文章并择优推荐在市级以上报刊登载;组织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座谈会、理论研讨会,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抓好市社科普及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开展多层次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实效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市社科联、市社科院的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社科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科学统筹谋划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安排,认真梳理总结,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积极开展理论和对策研究。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为推动东莞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要努力增强实干本领。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把论文写在东莞大地上;锤炼担当之能,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聚焦千万常住人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走基层的脚力、写民情的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