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本站 日期:2022-10-17 15:25 来源:本站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市社科联(院)一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观看直播,喜迎盛会。

10月17日,市社科联(院)再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重点内容精选,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入领悟报告精神。

观看结束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发表讲话。张卫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张卫红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踏踏实实把市社科联(院)的事情办得更好。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通过多形式学习、研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的合力,组织全市社科专家学者研讨、阐释、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紧密联系市社科联(院)工作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社科联深化改革,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落实作出社科贡献

市社科联(院)组织各科室和研究中心围绕报告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在交流体会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大家满怀激情、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沉甸甸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