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本站 日期:2022-01-26 11:15 来源:本站 字号:
 

1月24日上午,市社科联(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社科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市社科联(院)党组书记张卫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黎永年莅会指导。

会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乃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张卫红作市社科联(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张卫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市社科联(院)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联”的活力和“研”的优势,将办实事和开新局紧密结合,取得较好实效,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二是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厚植为民情怀;三是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提振了昂扬斗志、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

张卫红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四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