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东莞市第二届“社科杯”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 日期:2021-07-09 09:25 来源:本站 字号:
 


为引导市民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市社科联面向全市举办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东莞市第二届“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今天(76日)下午,大赛决赛在东莞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举行,市社科联专门设计的IP形象“阿联”表情包也即将上线。


决赛上,从全市选拔出的10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有的激情澎湃,有的饱含深情,有的婉转倾诉,以身边故事为视角,从普通人生活的点滴变化,折射东莞和时代的发展变迁。参赛选手赵海峰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比赛,他做了充分准备,深入挖掘党史故事,并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台上激情演讲,台下聚精会神聆听。评委苗琳认为,选手们的选题角度新颖,表达了内心对感党恩的深刻感受,真真切切地表达了对党的情怀,才能书写于笔尖,传诵于口中。


主办方表示,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 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好东莞故事,引导市民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我市人文社科素质和市民文明程度,激发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赛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共收到近300篇征文,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最终,朱雯慧从1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东莞市社科联IP形象“阿联”正式启用。“阿联”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动漫传播方式,努力打造更多更有趣、易阅读、记得住的科普内容,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送到千家万户,随后还将推出“阿联”表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