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7-09 17:30 来源:本站 字号:
 

79日下午,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东莞图书馆参观了“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莞党史档案文献展”,进一步学习了东莞党组织团结带领东莞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体悟党在东莞发展的光辉革命历程,共同接受精神洗礼。大家深切感受到,百年来东莞党组织的诞生、发展,及其团结带领东莞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建设新中国、投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凝结着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拼搏精神,给予了我们精神的滋养,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还参观了挂靠社科社团——东莞市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主办的“南粤之光——东江纵队暨粤赣湘边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学习了解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感悟东纵“忠诚向党、赤心为民、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