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二届“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评选出优秀征文30篇
作者: 日期:2021-06-17 15:43 来源:本站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市民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擦亮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品牌,近期,市社科联面向全市举办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东莞市第二届社科杯征文演讲大赛。

4月下旬启动活动以来,全市各单位、各行业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投稿,自发组织宣传发动投稿,共收到近300篇征文。征文作者有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学校师生、退伍老兵、医生、企业员工、外来务工人员等,他们以个人身边故事为视角,从普通人生活中的点滴变化,折射东莞和时代的发展变迁,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祖国、人民、英雄模范,抒发建党百年东莞情怀,讲好建党百年东莞故事,讴歌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决胜脱贫攻坚、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

据悉,现阶段已完成征文评选工作,评选出了优秀征文30篇。征文作者进入演讲比赛初赛,演讲比赛决赛将于本月下旬举行,届时还将对优秀征文作者、优秀演讲者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表彰。因受当前疫情影响,演讲初赛将采用录制演讲视频参评的形式进行。

目前,获评优秀征文的30位作者正紧锣密鼓准备演讲初赛视频录制,让我们一起期待闯进决赛的10名演讲者的精彩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