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6-17 09:54 来源:本站 字号:
 

615日,市社科联(院)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有关内容。党支部7名党员代表和入党发展对象分别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王炜东主持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炜东书记结合党员同志的交流发言作了学习辅导,会上,他肯定了这次交流会组织得力,成效明显。前期各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在党小组中充分交流思想,各党小组推荐2名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同时,精心安排了外出借调锻炼的同志和入党发展对象上台谈学习体会。通过交流学习心得,党员们相互比拼学习成果,密切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思考、及时总结,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从而达到深化思想认识的效果。

王炜东书记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实效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理清党的历史脉络,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寻找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源头。二是要深刻悟。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三是要有信念。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对照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剖析不足,坚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念。四是要扎实干。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自觉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奋力推动社科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