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家书选登]⑨嫂子,想您了
作者: 日期:2021-04-12 16:10 来源:本站 字号:
 

[2021莞邑社科沙龙——一封家书征集活动优秀家书选登]

嫂子,想您了

亲爱的嫂子:

您好!近来是否安好?医院的工作是否顺利?

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一年有余,我这边一切都好,爸爸妈妈身体康健,请勿挂念。

由于2020年春节期间暴发疫情,您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每天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一定累坏了吧?

我记得当时一打开电视机,看得最多的就是哪里又新增了感染者,哪家医院又有医护人员被感染,甚至为此牺牲的新闻。从中国乃至全世界,关于新冠病毒肆虐的消息铺天盖地砸来,让人觉得压抑又恐惧。家人们都非常担心您的健康,每次您打电话回来,家里人总是再三嘱咐您,在护理病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要按时吃饭,好好休息。其实我们都知道,只要病人一来,自己的事情你们便抛之脑后,立刻投入到战斗之中。

为此我曾经问过您:“嫂子,您不害怕吗?”您说:“有什么害不害怕的?在医院,我们每天都在和病魔打交道,毕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而且我也不是独自一人在战斗,有那么多的同事和我一起并肩奋战,又有我的家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才能让我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的确,这次疫情暴发后,老家的村干部就号召村里的党员捐款。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了,都各自捐了几百块钱!两位老人家自豪地说:“我孙媳妇为了抗击疫情,每天都在医院坚守岗位,咱们可不能落后。”还有二伯,他有一套房子租给了湖北籍的一家人。由于疫情原因,那一家人在老家隔离了好几个月,二伯也给他们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

当然,在疫情期间,这样的善举肯定不止我们一家,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希望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渡过难关。

每当此时,我就会想起您送给我的那一本书,翻开第一页,上面有您的亲笔题字——我有我要赶去的地方,哪怕风雨兼程、披星戴月!

是的,您用您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现在,我将您视为我的榜样,每当我在学习上想偷懒时,您坚定而明亮的眼睛就会浮现脑海,仿佛在对我说:“琪琪,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你终究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于是,在您的精神鼓舞下,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名哦!您答应过我,只要我考了全班第一名,过年就会给我一份礼物!到底是什么礼物呢?我好期待呀!

可惜,爸爸说您今年过年又要在医院值班。您想家人吗?你应该很久没见到自己的儿子了吧?他现在快两岁啦,前不久我才见到他,虎头虎脑的,特别招人疼。如今他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时不时会冒出一句别人听不懂的话来。听奶奶说,有好几次,他看见别的孩子窝在自个儿母亲的怀里撒娇叫“妈妈”,他转过头去,冲着奶奶叫了一声“妈妈”。奶奶刚开始哈哈大笑,渐渐地,眼眶就红了。然后,她转身回屋,找出您和哥哥的结婚照,指着照片上的人说:“宝宝,这是爸爸,这是妈妈。”

嫂子,我也很想侄儿,想爷爷奶奶,想哥哥姐姐,想您,但是为了响应国家“非必要不出行,尽量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今年也没回老家。昨天,爷爷打电话来说,家里做了很多糍粑、糖环和腊肉,家里养的鸡也下了很多蛋,虽然不能回去,家乡的年味还是要送到。老人家还特别嘱咐: 鸡蛋要先吃,不然放久了容易坏……

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暂时先聊到这里。嫂子,衷心感谢你们在疫情期间,为国家及人民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团聚,但是这薄薄的几页信纸,饱含着我们浓浓的思念,满载着我对您衷心的祝福。

: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新年大吉

万事如意

妹妹:琪琪

2021211

(作者系东莞市塘厦林村小学陈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