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院)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本站 日期:2021-04-15 14:22 来源:本站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5日,市社科联(院)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授课、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著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市社科联(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炳球以“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题进行党史宣讲辅导。报告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接下来,市社科联(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专题辅导授课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精读重点篇目,感悟思想伟力】经典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市社科联(院)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精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汇编,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力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力量以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精神力量。下来,市社科联(院)将以“读书会”为依托,实施“党员领读”计划,学好用好四本指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工作学、笃信笃行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观看保密微视频党课】市社科联(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严格的纪律约束》《紧紧依靠人民》《持续的技术对抗》《领导的率先垂范》等保密微视频党课。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保密工作始终与党的事业相生相伴,为党的创建发展和革命事业胜利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新时代,这些优良传统历久弥新,释放出更加持久而强大的力量,激励我们登攀,鼓舞我们前行。下来,市社科联(院)将以“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为主题,深入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保密传统,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保密意识。